★They are on Mrs Green’s clothes line.
They are on Mrs Green’s clothes line 的意思是“它們(衣服)在格林太太的晾衣繩上,句中的Mrs Green 意思是”格林太太“,這是一種對人的稱呼,共有三種形式,Mrs(太太),Mr(先生),Miss(小姐)。稱呼人的姓放在后面。例如:
"Good morning,Miss Liu.""Good morning,Mr Wang."
“劉小姐,早上好。”“王先生,早上好。”
Clothes 表示“衣服”,是一個復數形式,所以動詞應與主語在數上保持一致。類似這樣的詞還有trousers,shoes.例如:
Your clothes are beautiful.
你的衣服很漂亮。
These trousers are too small.
這條褲子太小了。
★Whose is this shirt?
Whose is this shirt的意思是“這件襯衣是誰的?”。
句中的whose 是一個具有形容詞性質的疑問代詞,表示“誰的(東西)”。可以單獨使用,也可以和名詞一起使用。例如:
Whose is this blouse?
這件襯衫是誰的?
Whose book is not here?
誰的書不在這兒?
Whose are those pencil-boxes?
那些鉛筆盒是誰的?
Whose bikes are these?
這些是誰的自行車?
★Let me see.
Let me see 的意思是“讓我看一看”
句中的let 是動詞,me是賓語,使用的是賓格形式,see是一種不帶to 的不定式。本句還有另一含義“讓我想一想”,應根據上下文具體理解。例如:
"Whose is this book?""Let me see.Oh.It’s mine."
“這本書是誰的?”“讓我看一看。哦,是我的。”
"What are those in English?""Let me see.I think they are books"
“那些東西用英語怎么說?”“讓我想一想,我想它們是書本。”
★You must look after your clothes.
You must look after your clothes 的意思是“你必須照看好你的衣服”
句中的must 是一情態動詞,意思是“必須”,“應當”情態動詞必須和動詞原型一起構成謂語成分,不能單獨使用。構成疑問句形式是把情態動詞提前到句首。Look after 是動詞短語,意思是“照看好”。例如:
You must read the text now.
你現在必須讀課文。
Must I put on the clothes?
我必須穿好衣服嗎?